close

微想咖哩.jpg

圖/文:Mr. ToTo / Mrs. LaLa
Date:Jun.16.2016(平日)

從去年結婚開始想懷孕,到今年三月開始努力做人之後,默默的Mrs. LaLa也經歷了一些"求子"過程,那種想懷孕又落空的不安心情真的都要自己親身走一遭才能體會。
除了每天早上記錄基礎體溫,還有排卵期使用排卵試紙,當然免不了一堆檢查,這次連同北醫的不孕報告一起記錄下來,希望未來有寶寶時回頭再看,會是一段夫妻倆人共同努力的回憶。

2016.06.16北醫的回診,這次掛號128號,熱門的王家瑋醫師門診,初估也要晚上八點過後才輪的到,
這天剛好是週期的第13天,所以看診前一樣需要先去照超音波,上次醫生有交代要順便看卵泡喔!

雙拼咖哩.jpg
因為超音波必須8點之前完成,所以拉拉雖然不是初診了,還是必須趕在時間前報到,然後順便等待托托下班來一起吃飯。
這次我們去期待已久,在北醫附近的「微想咖哩」,網路上看介紹是個非常平價的美食,遠遠一趟路來到北醫怎麼能錯過呢!
第一次看到咖哩店會同時有三種咖哩醬料可以選擇:印度、日式、歐風,而且還各可以選擇五種不同程度的辣,真的很厲害
托托拉拉各點了日式與歐風,店員介紹歐風比較甜,印度比較辣,日式介於中間,不過吃起來差異不是很大。
除了平價選擇又多之外,這裡還可以加飯跟加醬,老闆很大方耶~不過這裡的咖哩醬對拉拉來說比較像是"泥",不是想像中的"醬",
所以並沒有很對我的胃口,只是覺得蠻特別的,餐具也都很用心設計,連副餐的味噌湯也用料實在。

骰子牛肉咖哩.jpg
無止盡等待王醫師門診的晚餐時間,也可以是小夫妻的約會好時光!
雙拼咖哩(炸雞+豬排)+骰子牛肉咖哩=NT$370 (包含副餐:沙拉、味噌湯、飲料,不含服務費)

●國泰醫院(總院/汐止)孕前檢查:
1. (汐止)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新北市政府補助免費)2016.03.23 
男性5項檢查:尿液篩檢、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及精液分析檢查
女性6項檢查:尿液篩檢、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水痘抗體篩檢
→檢查結果皆正常,報告約需1-2周後才會完成。
2. (汐止)婦產科門診(NT$360) 2016.03.23
因為健檢護士提醒30歲以上可以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所以當天做完孕前檢查就去婦產科報到。
護士幫忙掛了黃奕堯醫師的門診,原本完全沒有內診經驗非常緊張的我,因為護士好心安撫,告訴我抹片很快不用擔心,所以我才躺在診療台上,
沒想到遇到更熱心的黃醫師發現我有點黴菌感染,所以建議我治療完再檢查以避免影響到結果,而另外陰道超音波檢查時又發現子宮中很多陰影,
所以黃醫師立刻幫忙預約了當週國泰總院的內視鏡檢查(軟式),可以看到彩色立體的影像,方便確認是否為子宮息肉。
(↓黃醫師特別畫圖說明子宮與息肉)
黃奕堯20160323.jpg
3. (總院)內視鏡檢查(NT$360) 2016.03.25
因為汐止轉診總院的關係,好像費用有減免一些,這次黃醫師確定了子宮內有大約7-8顆的息肉,建議切除以避免影響到受精卵著床。
所以避開生理期之後安排了4/16手術,手術前4/14還是需要先回到汐止門診拿手術同意書。
(↓確定是息肉之後建議手術切除,黃醫師也特別畫圖說明只會切除息肉與子宮內膜連結的小點,所以不會造成太大傷口不用擔心)
黃奕堯20160325.jpg
4. 子宮頸抹片檢查(國民健康署補助免費) 2016.04.14
這天主要是確認子宮內視鏡手術並拿同意書,黃醫生也順便內診確認了上次黴菌感染已改善,所以終於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
→收到醫院寄來的通知,檢查結果正常。女生一定要好好愛自己的身體,每年定期檢查很重要。
5. 子宮內視鏡手術(NT$660,包含診斷證明) 2016.04.16
這天一早就到門診手術櫃檯報到,手術前一晚就要空腹了,手術要全身麻醉,所以一定要有人陪伴,我有托托在身邊很安心,順便跟他許願等等手術結束想吃的東西。
手術進行的很快,只是第一次躺在手術台上,雖然護士很貼心一直幫忙換熱毯,還是忍不住抖抖抖,最後麻藥來了非常快的昏睡過去,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了。
我重頭到尾都沒見到醫師耶,不過後來聽說醫生手術完有拿照片給托托看,護士也通知托托進來恢復室幫我換衣服帶我回家。
起身後感覺頭很昏,下腹有點疼痛,所以坐了計程車回家,麻醉師有交代千萬不要坐機車喔!回家之後不太有胃口,少量進食之後就繼續睡覺了。
手術後要連吃三天的抗生素與消炎止痛藥,雖然前1.2天有稍微出血,沒有什麼太多的不適,除了微微腹痛之外。
6. 手術後回診(NT$360)2016.04.22
息肉檢驗結果是良性,醫生開了一週的黃體素與女性賀爾蒙,乖乖吃完它。
醫生說手術後六個月是黃金受孕期,因為息肉之後可能會復發,要把握阿(握拳)

●北醫不孕症看診記錄:
1. 初診(NT$1,498)2016.06.06
因為初診關係下午4點就到了北醫報到,這天是生理期第三天,先照了陰道超音波,之後就是無盡的等待。
最後看診王醫師要我做輸卵管攝影、血液檢查 (CA-125、Prolactin、TSH、AMH) ,托托再做一次精液分析檢查。
[備孕日記] 原來這就是不孕症門診
2. 檢查(NT$1,390)2016.06.13
因為使用自費的子宮輸卵管導管,所以要自付NT$1,390,若是選擇健保,這天其實可以不用付費,上次初診已經付完了。
[備孕日記] 北醫輸卵管攝影
3. 回診看報告(NT$805)2016.06.16
終於要來面對王醫師的宣判了!登~登~登~
王醫師:「抽血都正常,先生的精液活動力XXX,數量XXX,都很正常沒有問題,女生的AMH有6.43喔,卵巢很健康。
輸卵管左邊通,右邊也是,都很好,子宮看起來也很好,沒有問題。」
一連串沒有問題下來,我們都很開心,數字記不太住,我只有連忙拿起手機趕快記下AMH,畢竟年紀大了最怕卵泡不夠阿。
我趕緊再追問:「那子宮內膜呢?厚度夠嗎?」
除了精液與AMH,王醫師並沒有給我其他檢驗的明確數字,只是告訴我們都沒有問題,一時間我的腦袋也空白,很想追問若是沒有問題,為何沒有避孕也10個月過去了都沒有消息呢?!
不過感覺王醫師已經認定我沒有問題,只是告訴我若是想做人工受孕,可以在MC第2.3天時來看診,最後給了一張手寫memo紙。
出了診間雖然高興,但是剛剛聽到上一位太太跟醫師聊的很開心,醫生建議她多運動,因為這次卵泡不夠好(猜測是取卵前的檢測)
而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等待與自費的金錢,為什麼內心還是充滿困惑,短短不到1分鐘的看診時間,心理充滿複雜的情緒。
我邊走邊跟托托抱怨,覺得都沒問題了我們應該知足,可總覺得哪裡不對,他要我趕快回去診間再問,不要遺憾。
所以我厚著臉皮又回去敲門,護士徵求下一位等待的太太同意之後讓我插隊,等待時聽到之前另位小姐也跟醫生聊的很開心,
大概內容是她想要凍卵,然後王醫師透露他自己八月會自行開業,到時候有會有凍卵設備。
輪到我時,我趕緊發問基礎體溫的問題,因為低溫不夠低,高溫又不夠高,我擔心自己是不是黃體素不足,不容易著床,
然後再一次的,王醫師回答我不會有問題,他說只要有高低溫即可,不需要溫差很高,他覺得我這樣已足夠,然後我又只能謝謝醫師離開診間了。
我覺得病人要的是同理心,而一天看診病人太多,時間很短的情況下,要做到對每一位病人都有耐心確實不容易,而我又何必明知道卻執著於名醫呢!
其實這樣的檢查也不必非要名醫不可,除非真的是確診不孕了,而這位醫生又是某問題的專家,不然大可以不必花這麼多時間來等待。
總之AMH 6.43是好消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沒想到外表長得幼稚,卵巢也很年輕,真是表裡如一阿(驕傲)
接下來就靠自己努力了!(喔不~自己努力不來,請托托也要多加油好嗎XD)
 

arrow
arrow

    TJ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