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好書推薦.jpg

圖/文:Mrs. LaLa

Mr.托托很愛買書,Mrs.拉拉很愛看書(當然不包含教科書XD)。
這種另類的互補,變成拉姐讀完一本被托哥閒置遲遲未讀的好書之後,總是喜歡跟托哥報告心得並讚賞一番"托托選書"的好眼光。
這種買完一堆書又很少看完一本書的行為讓拉姐想起高中生活,或許是尋求一種心理上的安全感吧,
就像蹺課都要背著書包,去麥當勞跟同學聊天玩耍也要把課本放在桌上,考前趴在書桌上睡著一樣。
其實閱讀應該是件愉快的事情,只是小時候的教育都被制式課本塞滿時間,反而上大學開始才能享受讀書樂。
一個人的時間有限,能旅行了解不同文化的機會也有限,能經歷體會的事情更是不同,若能透過一本好書接觸作者的經歷智慧,那真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時間。


所以常常生活中遇到自己想不開搞不懂的事情,我最喜歡找書看書了。

目前我們準備了三本書,希望能從期待小生命來臨時就開始有意識的準備好兩人的身理與心理。
第一本是"托托選書":「懷孕40週全指南」
是國外婦產醫生寫的書,從準備懷孕到孕期三週到四十週都有身體狀況說明與提醒注意事項。
第二本是拉姐買的二手書:「懷孕坐月子480個疑惑解答」
華人獨有的坐月子觀念與飲食習慣,或是台灣人常見的懷孕相關問題,台灣醫生寫的書看起來比較親切。
第三本是拉姐意外在網路上搜尋到網友推薦的:「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

我從大學開始就很喜歡看靈異類或是前世今生的書,像是美國布萊恩.魏斯博士寫的書與他近期出版的「前世今生愛未央」
魏斯博士用專業心理諮商師的角度分享他在催眠療法中發現的前世記憶,對於人生課題與親密關係都有很深入的觀點。
若用駕車來比喻,身體是車子,靈才是開車的人。
所以死亡只是身體老去,靈是永遠存在的,並可以繼續尋找下一個身體,也就是選擇再次進入人世,開啟另一個生命的課題。
魏斯博士提到催眠時可以回到媽媽的肚子裡,但是沒有太多關於胎內記憶的描述。
而日本池川明博士寫的「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這本書中,用大量的問卷分析來證明寶寶是會有胎內記憶的。
不只胎內記憶,更有胎前記憶,寶寶們是自己選擇這一世要開啟的人生課題,所以選擇了自己的媽媽。
這個觀點對應到魏斯博士的論點是相似的,魏斯博士更是比喻說明人就像樹上的葉子,親密關係的遠近就像是同片森林中,同一棵樹,同一根樹枝上的樹葉,
所以在好幾世的回朔中,總是可以發現這一世的親人與另一半以不同的角色出現在自己的周遭並同樣的產生親密關係。
我非常為這樣的想法觀點著迷,因為我認為這解釋了為什麼跟某些人就是特別有緣特別有話聊,也解釋了我以前認為的"頻率相近"或許就是一種前世相識的感覺吧!

池川明博士用寶寶是有意識選擇媽媽的觀點來說明一個人的人生課程有兩階段,
前半是幫助父母成長,後半是追求自己人生的途中幫助他人。
所以就算是寶寶流產了,或許是用生命在告訴媽媽一些事情,若是媽媽體會成長了,寶寶會很快再回來的。
或是寶寶也正在等待,等待媽媽準備好,包含身體與心理。
又因為寶寶是有記憶的,懷孕與生產過程都會影響到寶寶,像是孕期的開心與難過,生產的過程舒服與不適。
所以從孕期就必須常常與肚中的孩子說話,告訴他媽媽很期待與感謝這個生命的到來,當然爸爸也是需要的,
所有周遭的人若是都用開心喜悅的心情迎接孩子,他會感受到的,並在肚子裡開始就建立起信任感與親密關係。

看完這本書除了感動於生命的可貴之外,也稍稍放下了這陣子緊繃的情緒,開始反省自己以前疏忽健康與了解身體,或許寶寶遲遲不來是想要提醒我需要調整生活步調了,
也或許是希望我能去探知何謂富有、成功、幸福的人生。
我體會到的了,心靈的富有比外在的金錢重要,而幸福也並非金錢與地位衡量,成功更不是工作職位高低決定。
重要的人都能平安健康,跟托哥有永遠有聊不完的話,可以一起牽手散步,不需要天天大餐,也不需要美麗華服,只要兩個人對看一眼即可明白彼此的在意與關愛,這就是幸福。
不要再被工作與紛擾的人事剝奪去寶貴的家人相處時間與心力。
並非工作不再重要,依舊是需要追求自我成就滿足的,而是我們需要有意識的選擇不讓負面的事物破壞內心的平衡,要追求的不是職位的高低,而是靈性的成長。
選擇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先滿足了自己的心理平衡,或許事情會順利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心理狀態與身體健康同樣重要,進行身體檢查的同時,更需要強壯自己的心靈,期待寶寶來與我們相見喔:)

arrow
arrow

    TJ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